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6所机构新入选“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

总数增至18所 居全国高校首位

发布时间:2020-01-02 16:49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祁天)1219日,新一轮“中国智库索引”(CTTI)新增智库名录发布,我校有6所机构入选。至此,我校共有18所机构入选,在高校整体排名中位居第一。

新入选的6所机构为: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发展研究院、湖北政治建设研究院、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流意识形态建设与教育研究基地。其中,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是全国唯一一家CTTI党内法规智库。

据悉,除了数量上的突破,我校入选CTTI的智库质量也有显著提升。从产出影响力来看,以成果、活动与媒体影响力这3个指标赋值的算术和为排序规则,即PAI=PProduct+AActivities+IImpact),对各政策领域内智库产出(PAI值)进行排序,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在社会治理与区域协调发展领域(69家来源智库)分别排名第四、第九;国际法研究所、环境法研究所在法律与公共安全领域(48家来源智库)分别排名第一、第十;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在文化与教育领域(67家来源智库)排名第三。

2019年度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及优秀成果同期发布,我校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教授团队完成的《基于风险的环境治理多元共治体系研究》荣获2019年度智库精品研究成果(国家治理方向)20项成果之一。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赫琳教授的研究成果《推进“能力开发”的语言扶贫事业》入选20项优秀成果之一。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的“《传播创新蓝皮书:中国传播创新研究报告(2019)》”入选“2019年度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

“中国智库索引”(CTTI)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社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共同打造,致力于我国智库数据的收集、整理、鉴定、保存、检索和利用,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建设和中国特色研究智库共同体建设,已经建成“智库信息垂直搜索”+“智库综合数据管理”+“智库绩效考核评估”三位一体的新型智库信息管理系统。经遴选,共收录机构848家,成果142943项,活动23907场。智库数据类型全、总量大,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智库活动平台之一,在国内的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的权威性。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