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九江市签订产业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1-02 10:37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朱金洪)12月28日,武汉大学与九江市人民政府在九江市八里湖畔签署市校产业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创新合作领域。

校党委书记韩进,九江市委副书记谢来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校长李资远与九江市副市长李军签署了市校产业合作协议。


韩进介绍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发展情况。他表示,武汉大学有优势、有能力为促进九江市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以及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提供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持。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校地融合,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和人才优势,紧密对接九江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需求,真正实现新学科、新产业、新动能的创新驱动发展。

谢来发介绍了九江市着力于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的发展现状。他表示,武汉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创新资源丰富,希望双方在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共同搭建发展平台,促成一批人才团队、科研平台及科技型企业落户九江,为九江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根据协议,我校将按照“产、学、研结合,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健全合作机制、发挥地域优势、创新合作领域,深化协同创新和资源共享,形成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格局,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目标。

签约仪式后,韩进一行参观了九江市规划展览馆、汽车工业园、德福科技公司、鄱阳湖生态科技城等。学校相关部门与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双方将共同推进武汉大学九江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拟落地于鄱阳湖生态科技城。重点围绕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数字经济产业培育与产业发展,共同搭建技术成果转化与应用示范基地;共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共同支持教授、专家及研究人员与九江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开展关键、重大科技项目联合攻关,并优先支持纳入地方科技计划。

(供图: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