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27 16:5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1226日至27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一行来汉,围绕第29次直属高校咨询会筹备等工作,开展深度调研。

26日下午,钟登华在武汉大学召开相关工作调研座谈会。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科学技术司副司长李楠;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党委副书记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钟登华主持。

陶宏汇报了湖北省高等教育的有关工作情况,其中特别介绍了武汉大学在“三全育人”、“五个思政”以及助力军运会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韩进在汇报武汉大学有关情况时指出,2019年,武汉大学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要节点,围绕重点工作,着力建强主力军、唱响主旋律、守好主阵地、打赢主动仗,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钟登华对武汉大学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大家就青年讲师团、辅导员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培训等有关工作情况展开交流。

韩进、窦贤康表示将认真按照教育部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当天上午,第29次直属高校咨询会筹备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在汉7所教育部部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主题是“增强高等教育报国强国能力”。窦贤康在发言中指出,高校要继续加强一流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在人才经费保持增量的同时,要不断完善教师队伍分类评价体系;高校应聚焦基础研究,解决前沿问题。

(摄影:金鑫、朱必勇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