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吴伟获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9-12-23 15:48 来源:印刷与包装系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印)1219日,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校印刷与包装系教授吴伟被授予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是该奖项迄今为止最年轻的获奖者。

左五为吴伟

吴伟主要从事可印刷功能材料及其在印刷电子与智能包装上的应用研究。2019年被中国科协聘为印刷工程、包装工程领域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并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人才计划资助。吴伟曾在2017年获STAM Best Paper Award2014年获Hong Kong Scholars Award2012年获得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荣誉。近5年来,吴伟在可印刷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印刷电子应用研究方面开展了系统深入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他是英国皇家化学会2018 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在Adv. Opt. Mater.J. Mater. Chem. AJ. Power SourcesSCI源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已被他人引用超过4000余次,单篇论文最高引用次数超过1000余次

据悉,毕昇印刷技术奖是1986年设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保留的奖项,也是中国印刷届的最高奖项,每2年评选一次,主要奖励在长期的工作中,为中国印刷业的管理、科研、生产和教育做出卓越贡献者。2002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公告,正式将该奖项定名为毕昇印刷技术奖。2007年,经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从第九届毕昇印刷技术奖开始,设立毕昇印刷杰出成就奖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两个子项。本次共评出本届毕昇印刷杰出成就奖8名、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12名。

(供图:吴伟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