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何谓“珞珈榜样”?他们给出了答案

发布时间:2019-12-23 14: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孟勇、吴雨桐1221日晚,第三届“榜样珞珈”颁奖典礼在人文馆主厅举行,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公牛集团董事长阮立平,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莉萍,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汝霖等校友、企业家出席活动并担任颁奖嘉宾。

窦贤康致辞,对校友、企业家大力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学校建设的举动表示感谢,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与自豪。他指出,学校通过实施人才引进计划、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改善办学条件等举措,让“最优秀的人在最好的校园里培养更优秀的人”,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起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他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向榜样看齐,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争做社会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武大智慧和武大力量。

榜样是怎样“炼”成的?学生榜样视频《榜样修炼手册》给出了答案。荣誉、热爱、效率、坚持、责任……不断涌现的字眼,正是珞珈榜样的闪光点。获奖学生中,有的GPA和综合排名专业第一,有的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决赛一等奖,有的自大二以来绩点保持在4.0,有的带领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6个国家一等奖,有的本科发表六篇SCI……他们以实力诠释着何谓“珞珈榜样”。

窦贤康、吴平、屈文谦为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阮立平、刘莉萍、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武汉推广经理尹恒、三菱电机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今村弘树、湖北国酒公司董事长沈京喜等为专项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历尽芳华归来,永是珞珈少年。《珞珈故事》视频中,在祖国各个建设领域大展身手的校友们真情寄语学弟学妹。刘莉萍代表校友发言,讲述了自己受优秀校友感召回馈母校的心路历程,勉励学弟学妹不懈追求,坚持奋斗,成就精彩人生。

典礼上还举行了标兵辅导员颁奖仪式、珞珈榜样青春导师团聘书颁发仪式。获奖学生代表为到场嘉宾赠送纪念品。在悠扬的校歌声中,第三届“榜样珞珈”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摄影:舒佩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