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马云、陈东升、刘永好来了,商界大咖齐聚武大

发布时间:2019-12-20 14:2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 实习生田佩雯)12月19日晚,受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杰出校友陈东升的邀请,著名企业家马云、刘永好等一行来校访问。马云称赞“武汉大学是一所了不起的大学,培养了一批了不起的校友,对社会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浙商总会会长马云,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杰出校友陈东升,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万通投资董事长冯仑,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炜,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校友毛振华,卓尔集团董事长、校友阎志,伟鹏集团董事长、校友喻鹏,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舒红兵等出席座谈会,韩进主持。

窦贤康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历史,以及在学校综合实力、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友捐助等方面的建设成果。窦贤康表示,武汉大学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有立场、有信念、有干劲,正处于良好的发展势头。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企业家更多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帮助武汉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让更多年轻人受益,成长为有本领、有理想的人。

马云表示在访问过程中详细了解到武大校友参与学校建设的有关情况,深受触动。他说:“武汉大学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有非常了不起的理想,还有一批了不起的校友,这是最值得武汉大学骄傲的。”他认为,员工是阿里巴巴的第一产品,而大学的第一产品就是学生。武汉大学培养出一大批推动社会进步的优秀人才,他们有信仰、讲义气、有情怀,这是武汉大学的宝贵财富。

企业家一行参观校史馆

此前,企业家一行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为第四届楚商大会·楚商回顾展启幕,并共同观展。窦贤康,湖北省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湖北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出席启幕仪式。据悉,第四届楚商大会于12月20日在武汉开幕,作为楚商大会的组成部分,第四届楚商大会·楚商回顾展于同一天在万林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展,展期持续8天。

企业家一行参观楚商回顾展

企业家一行在老图书馆前合影

(摄影:舒佩、程筱婧、金秋、尹放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