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1 17:22 来源:巡察办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舟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9日,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韩进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清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三轮巡察组全体巡察干部、第三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以及巡察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韩进针对扎实推进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接受政治监督。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巡察组要严格学习贯彻中央政策、学校规章、巡察规定,实事求是、一丝不苟地开展工作,被巡单位要端正态度,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深刻领会初心使命,加强作风和执行能力建设。本轮巡察要把作风建设和执行力放在突出位置,巡察组和被巡单位要借此机会认真梳理规章制度,在此基础上调整工作的目标方向与方式方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三是认真负责,高质量地完成巡察工作。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巡察方案开展工作,做到形式上到位、逻辑上到位;同时深刻体会校内巡察的精髓,做到精神上到位,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万清祥要求各巡察组认真学习韩进同志讲话精神,贯彻党委第三轮巡察方案要求,切实提高校内巡察工作质量;遵守巡察的政治纪律和要求,保质保量参加培训交流,精准把握相关边界、尺度和刻度。被巡察单位要与巡察组充分沟通,积极配合开展工作,巡察办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的完成。

会上,赵雪梅代表学校党委宣读《关于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韩进为楚龙强、孙德元、邓应元、郭建中等第三轮4位巡察组长颁发授权书。

动员部署会后,巡察办按照校党委要求,组织开展了3个单元共9个专题的巡察业务集中培训。

按照巡察工作安排,本轮校党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离退休工作处、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医学部机关、档案馆、信息中心和体育部8家单位开展巡察。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