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合肥市开展产业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12-11 14:08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沈正祥)127日,武汉大学与合肥市政府在合肥市政务中心签署市校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加强在高端产业人才培养、产业创新平台建设、重大关键技术产业化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的合作。

我校校长窦贤康,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李资远与合肥市副市长朱策签署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武大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合肥高新区、合肥佳讯科技签订了产业项目合作协议。

宋国权介绍,合肥目前着眼于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形成了务实有效的合作机制,不断释放出新的发展动能。武汉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创新资源丰富,希望双方在产业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在技术突破上抢占制高点,在项目建设上紧盯最前沿,在聚焦效应上延伸产业链,联合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战略产业的发展,以协调联动为手段,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与特色。

窦贤康介绍了武汉大学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发展情况。他认为,合肥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双方合作符合政策链、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协同发展的需求,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充分助推各方优势的发挥。他表示,武汉大学将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紧密对接合肥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需求,积极开展合作,助推合肥创新发展。

根据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将围绕合肥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内在需求,发挥优势学科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共同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发合作,由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高新区、合作企业共建创新技术研究院(公司),促成一批产业研发平台、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产业人才团队以及科技型企业落地合肥。首期依托学校新能源、北斗导航芯片、应用新材料等领域的研发优势,在合肥市开展应用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侧重在科技成果中试、市场培育方面开展工作,孵化培育一批相关项目和企业,推动合肥市产业发展。发挥学校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优势,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双方打造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和高层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共建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前,窦贤康还带队参观考察了中国“声谷”、中科院创新院。

窦贤康一行赴中国科技大学考察调研。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蒋一、何淳宽介绍了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双方围绕学科发展规划、中心平台建设、实验室管理以及成果转化等主题深入交流探讨。

(摄影:朱金洪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