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11-27 10:04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小英11月22日,新鲁汶大学原副校长、海外事务负责人马克·弗朗克(Marc Francaux)先生及新鲁汶大学科技园主席尼古拉·科迪埃(Nicolas Cordier)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李斐会见客人。

此前,在比利时公主阿斯特里德的见证下,李斐于18日在京与马克·弗朗克签署了两校关于在创新创业领域开展教学、培训和研究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会见中,李斐介绍了武汉大学鼓励本科生出国出境交流学习的系列举措,表示希望充分利用新鲁汶大学科技园区的发展优势,选派学生赴比利时进行创新创业交流或实习。

马克·弗朗克主要介绍了新鲁汶大学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博士生联合培养资助项目,认为应该大力推动两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双方还就加强两校科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交换了意见。

据悉,在中国与比利时政府签署的科技、文化合作协议框架下,中国在新鲁汶大学科技园区设立了中比科技中心。这是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致力于搭建中欧高技术行业双向绿色通道,为双方在技术转移、战略投资、行业合作及市场准入提供平台和支持,打造中国高科技企业集群式“走出去”的样板基地和欧洲本土创新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快速通道。

摄影:张钰璇 编辑:陈丽霞 学生编辑:田佩雯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