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办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21:18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陶洪蕴11月11日上午,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党委副书记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学习会由韩进主持。

 

《叩问初心》分为三集——《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以当事人自我反思现身说法和工作人员深入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多个层面深入解析了一些领导干部在职位升迁的同时,违背初心和使命,一步步放松思想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理想信念坍塌,贪心私欲膨胀,最终走到人民的对立面。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既体现出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勇于担当作为。

观片后,校领导展开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学习,警钟长鸣,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心莫贪,贪必起祸端。党员干部从思想根子上不能出问题,否则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也破坏了政治生态,而政治生态的修复则需要很长时间。大家结合实际,重申在诸如公务接待等具体工作中要注意遵守纪律和规定,慎独慎微。

韩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从中有所收获,认真反思,引以为戒。片中提到的这些涉案人员都忘记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致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事业的需要,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自身成长进步的需要。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自觉抵制来自外界的各种诱惑,不能心存侥幸,借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取私利。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坚定信仰、守住初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