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9年度香港特区政府国家事务研习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4 15:35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董云霞)由武汉大学承办的第四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019年武汉大学国家事务研习课程班近期结业,标志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019年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在武汉暂落帷幕。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地政总署、卫生署、公务员事务局、香港消防处等20多个部门的30名中级公务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据了解,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019年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受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委托,由武汉大学承办,聚焦于新时代治国理政方针政策等内容,旨在让香港公务员深刻了解当前国家基本发展国策与发展形势。研习课程融入珞珈特色,采用教授授课与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设置提问互动、小组讨论、学习简报和班级活动等具有珞珈特色的环节。研习班不仅邀请院士、知名教授等学者授课,还增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某基地观摩等现场教学。

香港特区劳工处劳工事务主任梁思敏女士表示,“课程培训不仅让我们香港公务员对国家有了深刻的认识,也让我们对武汉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有了更细腻的感知。”

结业典礼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联络司协调处调研员田原肯定了香港特区政府武汉大学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习课程的学习,让公务员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基本国策,在自身岗位有所作为,维护香港长期稳定发展。

据悉,2019年我校总共举办四期研习班,总受训人数达120余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019年武汉大学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在2018年研习课程基础上融入了更多特色,实现了课程的进一步优化,为香港与内地密切联络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加深了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对国情事务的了解和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