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GSIS入选“2019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连续5年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9-11-07 09:14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文杰)《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日前发布了2019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I。由李德仁院士担任主编、我校主办的地球空间信息科学领域英文学术期刊Geo-spatial Information Science(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学报,以下简称GSIS)首次入选“2019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根据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I)分为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及人文社科类,对我国学术期刊进行国际影响力指数分析并排序完成。评价根据国际影响力指数高低,将TOP学术期刊分为两档,CI值前TOP5%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包括175种科技期刊和60种人文社科期刊;CITOP5%TOP10%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包括175种科技期刊和60种人文社科期刊。

截至2019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已连续发布8年,其提供的统计数据科学准确、客观公正地分析了我国自主创办的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水平。《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显示,今年共有470种期刊入选“2019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这些TOP期刊以10%的期刊数量贡献了64%的被引频次,是我国学术期刊“走出去”的杰出代表,对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提升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GSIS是武汉大学主办的地球空间信息科学领域英文学术期刊,主编为李德仁院士,荷兰特文特大学教授J. van Genderen和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Alexander Zipf担任国际学术副主编。基于李德仁提出的国际化发展的办刊战略,GSIS编委会高度国际化,编委会成员共52名,其中国内外院士7名,海外编委40名,海外编委比为78%。编委会在主编的组织下为GSIS开展实质性工作,并召开每年一次的编委会会议把握期刊的发展方向和运作策略。另外,GSIS2012年起与泰勒弗朗西斯集团联合出版,具有国际化的出版平台及开放获取(OA)的出版模式。

此前,GSIS连续3年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10%),2019年首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我校主办的《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再次入选“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10%),该刊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5年入选。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