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19版)》近日公布

我校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影响力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9-11-01 08:58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敏)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中国知网CNKI与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19版)》。相关数据显示,我校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建设成效显著,期刊影响力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根据该年报统计数据(统计年:2018)显示,我校进入Q1区(本学科影响力指数CI值排名前25%)的期刊共有5家,分别为:《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经济评论》《图书情报知识》《法学评论》《新闻与传播评论》。其中,《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在“社会科学综合”类的191种期刊中,影响力指数排名第六,复合影响因子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期刊为《中国社会科学》);《经济评论》在“经济科学综合”类的96种期刊中,影响力指数排名第三,复合影响因子排名第六;《图书情报知识》在“图书馆学、情报学”类的44种期刊中,影响力指数排名第七,复合影响因子排名第二;《法学评论》在“法律”类的98种期刊中,影响力指数排名第七,复合影响因子排名第九;《新闻与传播评论》在“人文社会科学综合”类的436种期刊中,影响力指数排名第三十四,复合影响因子排名第九。各刊均为近年来最好成绩,总下载量和web即年下载率均位于同类期刊的前列。

另外,据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19年《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年报》有关数据,《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进入WAJCI-Q1区(前25%),学科内WAJCI 世界排名为40/180,位居中国“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第四;《经济评论》《图书情报知识》《法学评论》均进入WAJCI-Q2区(前25%-50%), 其中《经济评论》的学科内WAJCI 世界排名为174/412(位居中国“经济学”类期刊第八、Q2区第三), 《图书情报知识》的学科内WAJCI 世界排名为48/109(位居中国“信息科学与图书情报学”类期刊第七、Q2区第五),《法学评论》的学科内WAJCI 世界排名为62/174(位居中国“法学”类期刊第十一、Q2区第五) 。

据悉,我校现有人文社科类中文学术期刊15种。近年来,学校实施系列促进期刊发展的举措,如建立期刊主编定期联络机制、举办“编辑能力提升工作坊”、开展期刊质量诊断与期刊审读、资助人文社科类优秀期刊、优化校内期刊结构等,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层次,努力锻造有影响力的文科期刊方阵和学术传播平台,开创了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发展的良好局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