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法国高校

发布时间:2019-10-25 19:38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小英1014日至18日,副校长唐其柱率团赴法国访问,推动孔子学院建设,深化人文社会科学对话交流,巩固医学领域对法合作。

14日下午,代表团访问巴黎七大,参加巴黎七大孔子学院理事会,听取了孔子学院法方院长齐冲先生所作的孔子学院2018-2019年度工作及财务情况报告。巴黎七大副校长Antoine CAZE教授总结了孔子学院基金设立以来支持的两校合作项目的进展并介绍了巴黎七大与巴黎五大合并组建巴黎大学的进程及前景。唐其柱感谢巴黎七大对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合并后的巴黎大学学科实力更加强劲,与武大规模更加接近,双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推动两校合作更加深入和广泛。

15日上午,武汉大学第四届海外学术周开幕式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举行,来自法国文化部、研究与创新部及地方政府的有关代表、20多个世界知名院校与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巴黎当地高等院校师生共120余人参加。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参杨进、法国国立宪章学院院长Michelle Bubenicek、巴黎七大副校长Antoine Caze、法国国立东方语言与文明学院副院长Laetitia Bucaille及唐其柱分别致辞。(内容详见https://news.whu.edu.cn/info/1002/55397.htm

16日至17日,代表团访问了洛林大学,与医学院院长Marc Braun、南锡中心医院院长Bernard DUPONT等会谈交流。双方针对中法班专业法语教学、学生赴法实习及后续住院医师培训、中方医护及教师赴法短期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代表团还参观了南锡中心医院全科重症监护室、虚拟医院等机构。

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医学部及中南医院正在南锡学习或进修的24名老师及同学,了解他们在南锡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法国先进理念和知识,促进中法交流,增进中法友谊。

  (摄影:李晔、陶军、汪英颖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