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韩进、窦贤康分别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22:30 来源:新闻中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政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 通讯员司文超、梅海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武汉大学各党支部纷纷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以普通党员身份,先后参加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党政办公室一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集聚一堂、共话奋进时代。9月25日下午,韩进参加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的“青春告白祖国 共话奋进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祖国祝福”环节,支部全体党员与研究生党员骨干一起在学校正门牌坊“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牌处,手握鲜艳的五星红旗,集体为祖国点赞、为祖国祝福。与会代表集体观看开国大典完整版彩色影像,共同追忆伟大的历史时刻。“青春告白祖国”环节,研究生代表做汇报发言,告白伟大祖国。同学们激扬的青春、奋进的实践、过硬的本领、出彩的表现,展现了武汉大学研究生青春为祖国奋斗的良好风貌。在“我向祖国抒怀”环节,研工部党支部党员踊跃向支部递交了书面心得体会、发言材料。活动中,韩进不时围绕“大国工匠”、博士生基层实践锻炼服务、开展精准扶贫等与大家交流互动,多次表达了关切和鼓励。

韩进讲述了自己与祖国成长奋进的故事,并指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参加“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有助于认真思考初心和使命,有助于增强党员的归属感,有助于将理性认识转化为爱国行动,不断增强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认同,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不断增强对中国未来发展的认同,并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校工会副主席黄丽出席。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楚龙强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党员骨干代表近20人参加活动。

 

9月29日上午,窦贤康参加了党政办公室一支部在万林艺术博物馆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壮丽七十年 奋进武大人——武汉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展览以丰富翔实的图片资料,展现出武汉大学从1949-2019年这70年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历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成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观赏。窦贤康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并不时驻足询问相关情况,点评展出图片。

参观完毕后,大家前往博物馆三楼平台,进行诗歌朗诵和合唱。支部青年党员代表深情朗诵了诗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意识,立足岗位作贡献,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总支副书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琴主持,党政办公室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摄影:金鑫、杨婷婷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