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球重大挑战论坛协作实验室学生竞赛中荣获冠军

发布时间:2019-09-27 11:26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萧彖)由中国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和美国国家工程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球重大挑战论坛(Global Grand Challenges Summit近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018级临床八年专业学生洪子茜及所在团队Empads,在中美英三国300多名参赛选手混编组成的5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

另外,武大代表队成员赵笑宇作为中国学生优秀代表之一,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之女安妮公主(现任长公主)的接见。

本届论坛主题为“不可预知的世界中的工程(Engineering in an Unpredictable World,论坛汇集各界领袖及新一代工程师和变革者,包括中美英三国有关领导人和院士、决策者、研究人员、创新人士、企业家和新一代工程师,通力创新协作解决未来100亿人口所带来的巨大挑战。

“协作实验室”活动是本次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汇集来自全球各大知名高校的优秀学子,聚焦21世纪人类面临的14项重大工程科技挑战展开研讨,激发青年一代投身工程科技事业。受中国工程院邀请,包括武汉大学、香港大学、同济大学在内的20支中国高校队伍共同出征,代表中国参加本次协作实验室活动。

近年来,我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深入贯彻“三创”教育理念,以平台建设为基础,以竞赛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和就业创业工作。我校代表队由团委牵头组织,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邓红兵教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常春雨副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全程提供技术、商业等指导。经过层层选拔,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赵笑宇、基础医学院洪子茜、经济与管理学院谢佳君、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曹思怡、信息管理学院陈楚铿、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胡苛杨6名同学代表武汉大学参赛。

“全球重大挑战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前三届分别于2013年、2015年和2017年在伦敦、北京和华盛顿召开,我校今年首次获邀参加。第五届全球重大挑战论坛活动将于2021年在中国北京举办。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