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办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聚焦党性修养 集体学习研讨《论述选编》

发布时间:2019-09-26 16:58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925日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体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聚焦党性修养,展开交流研讨。韩进主持学习会。

韩进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领读学习了《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领读学习了《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春江领读学习了《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等内容。与会人员还自学了《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

随后,结合学习原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韩进认为,加强每个党员的党性修养,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期任务。新时代,党面临的四大考验仍然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党面临的四种危险依然具有尖锐性和严峻性。如何才能经受四个考验,化解四个危险?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就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它们有三个基本方面,这就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这三个基本方面可以用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帮助我们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窦贤康认为,英雄模范、时代楷模所体现出的精神品质,是共产党员们学习和借鉴的榜样。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克己奉公,要坚持人民路线,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要通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进一步关心关爱师生,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这是武汉大学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这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根本要求。我们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就是要将这种优秀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是高度凝练的党员条件。心中有党,必然要求我们立根固本;心中有民,必然要求我们落细落小;心中有责,必然要求我们修枝剪叶;心中有戒,必然要求我们从谏如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领会。

校长助理陈慧东表示,要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方面要剖析工作,检视问题;另一方面要剖析自我,对照检查。他认为,要从四个方面全面把握学习:一是学习理论知识,进一步找准方向,激发动力。二是学习工作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并找到解决方法。三是学习标准,对标双一流建设,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四是学习怎么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