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教师节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组图)

发布时间:2019-09-10 13:2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韩进和校长窦贤康等校领导走访慰问院士、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中青年科研学术骨干等教师代表,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韩进与张祖勋院士深入交谈,感谢张祖勋对测绘遥感学科发展所做的贡献,对测绘遥感学科六位院士共同开展《测绘学概论》课程给予高度赞赏。张祖勋以青海勘测油田为例,介绍了遥感学科在地表、深空和深海中的应用前景,表示将继续瞄准国家科技前沿主战场做科研,着力促进学科发展。

有这样一位长者,82岁仍坚守在临床一线;有这样一位医者,一年工作365天、数十年如一日;他就是中南医院艾滋病防治专家桂希恩教授。近年来,桂希恩除了临床工作,还致力于大学生防艾抗艾科普宣传。在桂希恩的办公室里,韩进为他送上鲜花并深入交流,了解当前高校艾滋病趋势,探讨了高校有效防控艾滋病的举措与经验。

窦贤康看望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得知单波从2004年开始创办读书会,默默坚持15年后,窦贤康非常感动。他一边翻看读书会集锦《随波逐流》一书,一边握住单波的手说道:武汉大学感谢有您这样的老师,应该有更多老师向您这样一心向学,把学术追求、培养学生、传承知识放到重要位置。” 单波说,读书是学者从事研究和教育学生应该做的事情,要有追求知识的真心。

在法学院张红教授的办公室里,窦贤康感受到了学者书斋的浓郁气息。随处可见的书卷和满屋的书香气,让走进这里的人神清气爽。张红很喜欢这里,他每天很早就来、很晚才走,过着心无旁骛的研究生活。法学院院长冯果介绍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举措,窦贤康对此点赞,“学院风气好,年轻人才愿意来。”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袁荃教授的实验室里,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学生们都在忙自己的课题,袁荃在电脑前指导一位学生修改论文。窦贤康询问了袁荃的最近科研进展,鼓励她充分发挥自己的科研特长,多做交叉研究,带动学校相关学科成长。

校领导谈广鸣、李斐、万清祥、舒红兵、李建成、周叶中、赵雪梅、唐其柱、李资远等也分头看望慰问了院士李德仁、宁津生、刘经南、张俐娜、龚健雅,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彭斐章、李龙、冯天瑜、刘纲纪、宗福邦、胡德坤、马费成、於可训以及其他教师代表等。(肖珺、万舒良、康炜对本文亦有贡献)

(摄影/供图:金鑫、肖珺、万舒良、康炜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