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别样暑期:高温下的坚守

发布时间:2019-08-21 12:33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通讯员韩红娟

干净整洁的美丽校园,翻修一新的学生宿舍,24小时服务的水电抢修,保持服务质量不下降的一日三餐,坚持运行的教职工班车,彰显人文特色的接待服务……

随着军运会的临近,这个酷热的暑期,后勤服务集团的干部职工却比平日更加忙碌,他们在腾空房宿舍里露天工地上后厨操作间校园道路上,度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别样暑期。

精心维护假期校园环境

为给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生活工作环境,园林中心积极配合学校重点工程建设,承担了渣土污染道路的及时清扫与冲洗任务。每天早上4点开始,不间断清理路面、做好路面冲洗,及时恢复校园道路整洁。

清扫校园路面

环卫工人每天清晨4点半就开始工作,扫落叶,清杂物,运垃圾;为保障校园植物和园林景观顺利度过高温天气,干部职工顶着酷暑热浪进行植物抗旱养护,对近百万平方米的校园主要道路和绿化区域园林景观及绿地进行病虫害防治、绿篱色块修剪,草坪打草、拔草,保证了校园植物的健康生长。

校园绿化

园林中心协同校绿委办还利用暑期圆满完成了1059株树木修剪工作任务;针对桂园充电站上空树枝较多安全隐患,物业中心联合园林中心对阻拦通道的大树枝进行了修剪和清理。

维修改造抢进度

假期是校园维修改造的黄金时期。暑假伊始,学校即启动了4个校区3000余间腾空房的维修翻新与保洁工作。为不延误工期,修缮中心抢修队队长王军强忍母亲去世悲痛,咬紧牙关坚守岗位,来回奔波在工地;宿教中心保洁员也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岗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污垢满墙的腾空房焕然一新,不仅保证了300名夏令营成员及学校艺术团新生的提前入住,顺利完成了1000多名学生的顺利搬迁,同时为新生入住做好了充分准备。

宿教中心保洁员腾空房打扫清理前后对比

饮食中心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医学部一食堂维修工程,克服高温酷暑移装厨用设备,食堂负责人连日奋战在施工一线,与工程抢时间,倒排工期,按天拟定时间节点,紧盯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争取以最好效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搬迁厨房设备

自强超市配合学校整体建设规划,在暑期完成湖滨三店搬迁,克服人手少、温度高、任务重等困难,在有限时间内清退商品,转存数据,拆除所有设备设施,为学校搬迁工作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为留校师生服好务

为做好留校师生的饮食服务,食堂师傅们以超常的毅力坚守岗位,即使放假期间就餐人数减少,各开伙食堂也保证只减少供应量,不减少品种数量。为保证师生们每天早上都能买到可口的馒头花卷,梅园食堂白案师傅每天凌晨两点就开工,确保每天馒头花卷供应量800个以上……从饮食中心班子成员到食堂一线员工都放弃休息,坚守一线,为留校师生提供了优质可口的一日三餐。

假期供应的红案品种

满足留校师生就餐需求

为让暑期在校的学生能够正常生活,维修人员全天候待命,做好各类抢修维修。截至8月13日,共完成水电维修2549件,好评率高达99%以上,保障了师生安全用电。网点办对所辖商户进行定期巡查,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确保了师生暑假期间良好的市场消费秩序。

水电维修

应武汉大气遥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科研工作需求,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绿化工程队对珞珈山环山路段四棵树木进行修剪,为师生排忧解难,确保了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送学生外出实习

运输服务中心在保障教职工班车、校园巴士运行的同时,全力保障学校各类科研公务用车任务以及各院系的暑期外出实习任务;宿教职工也主动服务,帮学生解决各类难题。1号教学楼项目部经理许岷青在得知学生对延长自习室开放时间有着普遍需求的消息后,主动做好与学校相关单位协调,带领教学楼值守人员将自习时间延长至9点半。

全力以赴迎军运

为确保军运会供餐工作的顺利进行,饮食服务中心在暑期先后组织人员到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考察,与兄弟院校进行交流学习,认真研究论证工程建设设计方案,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军运会餐饮接待食品安全规范,全力推进桂园食堂“迎军运”维修改造项目。

接待培训

为提升军运会接待服务标准,珞珈山庄在暑期对厨房进行分区域改造;作为军运会亮化工程之一,员工们顶着正午的滚滚热浪在房顶作业;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服务标准,升级住客登记信息系统,组织人员参加武昌分局组织的“迎军运,保大庆”旅店业工作会议培训等。

为克服每年暑期垃圾箱维修工作造成的生活垃圾积压困难,今年垃圾清运队采取进一步加大校内垃圾内转清运频率、人工上垃圾等措施。同时根据军运会要求,在做好环卫垃圾车辆滴漏专项整治同时,轮换对外运垃圾车辆的箱体进行彻底维修改造,确保了正常的垃圾外运工作不受影响。

精心准备迎接新学年

为给新生提供便捷的生活保障服务,自强超市工作人员暑期提前考察多家供应商,反复比较为入校新生筛选了优质生活必备用品并放在了网上商城。新生只需用手机扫描学校超市二维码选购生活用品,便可报到后在寝室就近超市领取;同时在学校迎新网发布相关活动信息,客服24小时在线接受新生购物及相关服务咨询。

清扫新生宿舍

宿教中心、园林中心也为新学期开学做各种准备,打扫教学楼,进行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清理等,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运输中心利用假期对各类车辆进行全面检修保养,为即将开学的迎新工作做好车辆准备;劳动服务公司文印部也为院系印制了220 本新生名册、7500份新生登记表、完成室外安装各种招牌等,为新学年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供图:后勤服务集团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