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不一样的第三学期:到联合国访学实训

发布时间:2019-08-16 13:41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文彬)庄严厚重的万国宫、言辞犀利的外交官、“高大上”的世界贸易组织……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学期,我校首次将课堂搬到日内瓦,开设联合国访学实训项目,18名同学通过近距离、沉浸式地接触国际组织工作,收获了一次难忘的外交官体验。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训练研究所负责人尼基尔·塞斯(Nikhil·Seth)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他强调了联合国在促进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作的贡献以及目标与倡议,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为世界环境的可以持续发展尽一份力量。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全面负责本次访学项目的课程设计与实施。在为期两周的实训中,学员们不仅走访了联合国难民署(UNHCR)、世界贸易组织(WTO)、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会(ICRC)、国际劳工组织(ILO)、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组织,来自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资深官员和教授,还为学子们讲授了逾十门丰富多样的课程。零距离的参观学习、全英文的案例式教学、互动十足的小班授课,极大地活跃了同学们的思维,使他们充分了解了相关组织的历史、工作以及在国际治理架构中的角色,对外交官的工作内容也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

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梁静雅说,仅仅满足于单一地域性的个人素质与国家文化、社会责任并不足以支撑全球的良好发展,这次课程教会了她面对不同的文化习俗时,既保持礼仪又富有效率的进行工作和交流。“日内瓦是机遇之地,更是奇遇之地”,来自弘毅学堂的2018级本科生唐敖洋表示,两周的课程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胸怀。



(摄影:王楠 编辑:黎妮晓宇)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