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我校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15 15:45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光明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102所高校的近千名学生,围绕节能减排进行创意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8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选送的《基于超声波耦合MPAG材料的剩余污泥减量化及资源化装置》项目,由熊文琪、冯慧娟、郭文彬、张啸林、余畅、谢怡、曾柏添7名同学共同完成,指导老师为顾昌、王弘宇、黄理志。该项目因对剩余污泥的处理减量效果明显、回收制成“鸟粪石”的应用前景广阔等特点,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旨在进一步宣传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份的393所高校参加,收到正式申报作品4102件,参赛高校数量、作品数量、决赛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摄影:史凯旋 编辑:黎妮晓宇)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