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我校获三项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02 12:51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义超)日前,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我校再创佳绩。三项作品获特等奖,总成绩位列参赛高校第一,创历史新高。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智慧水利”,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河海大学等90所高校在内的237支队伍参加。在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中,经过实物展示与两轮答辩环节,我校水利水电学院选送的《螺旋叶双转轮对旋式鱼类友好型水轮机》(参赛学生:胡栋樑、连泰棋、李英楚、张鹏程、赵烨)、《一种虹吸驱动的绿色提水装置》(参赛学生:张文宇、任晶莹、王文宇澄、刘宗奇、陶奕)、《新型机械能传动式城市景观水体曝氧系统》(参赛学生:张晨露、邓悦、陈锴锟、张仁培、谢蓝依)荣获特等奖;程永光、苏凯、艾学山、张权、周力平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武汉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被称为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摄影:高义超 编辑:邢知博)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