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我校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7-23 15:27 来源:中南医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胜7月1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落幕,武汉大学代表队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组织奖1项,创武汉大学历届参赛最好成绩。

由李胜、刘小平老师指导本科生晏鑫、郭梓鑫、毕娅琼、蒋佳志、袁佳仪、何恒晶完成的《膀胱癌预后相关生物标记物的筛选,验证及预测模型的构建》项目,荣获大赛创新组全国特等奖,也是本届竞赛湖北省所有参赛队取得的最好成绩;由蔡杰老师指导本科生李遥、孙程、张子健、高慧庆完成的《一种新型壳聚糖膜制备方法》项目,荣获创业组全国一等奖;由刘万红老师指导本科生郭紫瑄、李境完成的《ZNF580,一种新型抗病毒锌指蛋白,能抑制泡沫病毒的复制》项目,荣获大赛创新组三等奖;武汉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此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共有全国291所高校的3987项作品参赛,参赛数创历届新高。大赛最终评出特等奖38项、一等奖379项,二等奖554项,三等奖688项,评出优秀组织单位61个。

(编辑:陈丽霞、曾文晖)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