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七一”之际看望慰问党员教师代表

发布时间:2019-07-04 11:5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校领导韩进、窦贤康、万清祥、赵雪梅、沈壮海分别看望慰问党员教师,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6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韩进、副书记赵雪梅来到协和医院看望宁津生院士,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宁院士状态很好,说起住院疗养期间的趣事,让大家不禁为之一乐。他牵挂着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在医院里也会工作到深夜。

韩进感谢宁院士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他衷心祝愿宁院士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并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扬老党员乐观向上、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把学校各项事业发扬光大,不负前辈们的期待。

71日下午,校长窦贤康来到信息管理学院看望慰问院长方卿教授。方卿介绍了学院近期发展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发自内心地说,“一直以来,学院的传统和传承都很好,学院领导班子配合默契,这是学院建设的优良传统。在这一过程中,党建工作起着引路护航的重要作用。”

窦贤康由衷地说,“学院一代一代的传承做得很好,人才梯队建设合理,保证了学科发展后劲,这是值得肯定和借鉴的。”他建议,信息管理学科作为我校老牌优势学科,要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形势,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致力于解决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

7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代表学校党委看望慰问了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代表、哲学学院教授朱传棨,为他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万清祥关切地询问了朱传棨的生活情况,表达了学校党委对老党员的惦念与关怀,高度赞扬了朱传棨作为老党员代表所展现出的崇高情怀,并感谢他多年来为学校做出的无私贡献。朱传棨回顾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指出个人的成长和幸福生活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培养,“只要身体允许,我将继续为党的事业、为教育工作尽绵薄之力!”

7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来到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看望经济困难研究生党员陶亮。陶亮是2018级博士生,不久前被评为武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励志之星。他命运多舛,但以乐观与自强面对困境,一路从本科攻读到博士,在武大就读7年间,他参与多项课题和项目,发表学术论文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连续6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奖励。

赵雪梅详细询问了陶亮的学习生活和经济情况,鼓励他克服困难,树立信心,自强自励,学好专业知识,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勇于实现自己的理想。陶亮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关心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传递正能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7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来到高等研究院,看望慰问研究院党支部书记、2018年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入选者胥国勇教授。胥国勇介绍了研究院党支部基本情况和自己的科研工作近况,沈壮海代表学校党委鼓励胥国勇和青年人才们要做好双带头,做到又红又专。

随后,沈壮海走访了部分引进人才实验室,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教学、科研情况,实验和生活条件,鼓励老师们努力探索、保持前沿、解决卡脖子技术,并表示将尽力解决老师们在科研和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尽可能为大家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阎旭、阮文凯、徐鑫对本文亦有贡献)

(摄影:金鑫、阎旭、阮文凯、徐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