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毕业季】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学校召开赴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17:13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路漫)6月17日,在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校召开赴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

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及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受表彰学子进行了交流。

会上,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

“作为我们柯尔克孜族的第一个武大学生,我这一路走来,都是在党和政府、我的家乡以及母校的恩浴关怀下才得以成长,我对此非常感恩,所以,在毕业之际,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回到家乡医院去支援我的家乡建设。”第二临床学院新疆籍本科毕业生塔来白克.买买居马选择回家乡工作。

“作为一名从西部大山里面走出来的大学生,我见证了家乡这些年的变化,我觉得我有责任回到家乡去,为把她建设的更美好出一份力。”第一临床学院硕士毕业生王丽如同样选择回到她的家乡贵州工作。

“许多人不解从浙江出来的我为什么选择去西部工作,我认为,到西部工作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我从小见证了自己家乡的发展,希望将自己家乡发展的经验运用到贵州的发展中去,也能为贵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哲学学院硕士毕业生汪恺自豪地说。

“我的初心来源于我研究生期间参与四川绵阳暑期实践锻炼的经历,我在当地真切的体验到了基层工作的状态,坚定了我到西部就业的决心。西部欠发达地区特别需要人才回去建设,安定的时代需要大家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撒热情,奉献自己的青春。”社会学系硕士毕业生吕候丞动情地分享。

“当代大学生在择业时不能仅仅考虑自己的个人利益,还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如果我们选择了为人类福利贡献的工作,那么任何困难就压不倒自己,”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李富林选调到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工作。

赵雪梅赞赏了毕业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的家国情怀,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二是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善于向人民学习,向同事学习;三是开拓进取,争创佳绩,努力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学校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秉承“顶天立地”的办学思想,积极推进毕业生到西部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和战略新兴行业就业创业。2016年,学校出台了《武汉大学关于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的暂行办法》,对自愿到基层和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的毕业生给予表彰和奖励,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校通过思想教育引领、政策引导和表彰、奖励等多种措施,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西部、艰苦地区就业创业。其中对到新疆和西藏地区就业的毕业生,学校最高给予每人1万元的现金奖励。截至6月17日,武汉大学2019届毕业生中,志愿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学生共127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4人、硕士研究生61人、本科生52人,学校将对他们给予表彰和奖励。

(摄影:金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