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自主审核新增“遥感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

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调整获批

发布时间:2019-05-29 15:21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洋、张莉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2018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列学位授权点名单,批准武汉大学自主审核增列“遥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批准我校工程博士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为3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和7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

我校于2018年成为全国首批20所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之一,自2018年起,学校可根据学科发展实际需要,每年开展新增学位点审核工作。

此次获批的“遥感科学与技术”,是我校自主审核增列的第一个交叉学科学位授权点,将列入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目录对外招生。“遥感科学与技术”的增设是我校立足办学定位发展特色学科的重要举措,学科建设目标为近期内在遥感几何和遥感信息处理等方向继续引领遥感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努力在2030年前将该学科建设成为世界学科高峰,在多个方向引领全球遥感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学校将按照学科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加强对该学位授权点的质量管理与监督,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

2018年,国家对已有的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对应调整,我校根据已有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为电子信息等3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和电子信息等7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自2020年起,学校将按照调整后的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