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第一轮巡察完成意见反馈 进入整改阶段

发布时间:2019-05-27 09:14 来源:纪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舟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21日起,校党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第一轮校内巡察进入整改阶段。

第一至第四巡察组组长程连珍、付兴荣、金晶、梁涛代表学校党委,分别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后勤保障部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和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出席反馈会议,根据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对各单位即将开始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被巡察单位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政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集中反映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领导班子整体合力不强,校院(部)重要制度执行不到位,立德树人存在薄弱环节,党管人才落实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一些重点领域风险仍然存在等。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巡察办负责人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召开了专题党委常委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指示各有关方面要高度协同,坚定不移深化巡察,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把巡视巡察的整改工作一做到底。他强调,各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找准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做好整改方案和各类详细的整改清单,狠抓落实,认真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站稳政治立场,加强组织领导,班子要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形成合力,主要领导要带头认领任务,带头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他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抓好巡察整改与管党治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改抓到位、抓彻底,以整改促发展,扎实推进本单位和部门建设,以整改实际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五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反馈会上作了书面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全部接受,将严格按照校党委的整改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