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班子集体述职述责述廉述法

发布时间:2019-02-20 14:57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根据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有关要求,2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责述廉述法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分别总结2018年学校党委、行政工作总体情况,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述职报告。

中组部干部监督局李祥安同志,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及其他方面代表等出席大会,窦贤康主持会议。

韩进总结学校党委工作,包括2018年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和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建校125周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推动改革发展,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这一年,学校党委工作可以概括为八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围绕提升组织力,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抓好选人用人,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五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作风和纪律建设常管长严;六是聚焦质量提升,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七是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努力提升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八是聚力内涵式发展,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2019年,学校党委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干事业,不断强化优势、补齐短板,聚焦理论武装,聚焦管党治党,聚焦重点工作,聚焦治理能力和执行力。

韩进还通报了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111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央第48督导组到校督促指导并全程参加会议。中央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突出问题导向,主题鲜明,准备充分,重点突出,要求严格,坚持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班子成员的发言联系实际、思考深刻,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并做到立行立改,自觉接受党员、师生监督。

窦贤康总结学校行政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2018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可喜进展。一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二是全面落实以学生为本,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三是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珞珈高端人才方阵不断壮大;四是坚持以高水平创新平台为牵引,科研水平逐步提升;五是优化体系、提高标准,坚持高水平办学;六是整合资源,开拓办学渠道,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七是改善民生,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窦贤康提出,回顾2018年,在教育部等中央有关部委以及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砥砺进取和奋发有为下,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开创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2019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目标,以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以新的办学成就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韩进、窦贤康代表班子作报告后还进行了个人述职。随后,校领导黄泰岩、谈广鸣、赵雪梅、沈壮海、李斐、舒红兵、李建成、周叶中依次述职。

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2018630日后调任或提任的校领导班子成员,不作大会述职和民主测评,只作书面述职。万清祥、唐其柱、李资远三位校领导按要求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在听取和查阅报告后,进行投票测评。

据悉,与校领导班子述职及“一报告两评议”一起开展的,还有湖北省委、省纪委组织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法治建设、高校综治工作(平安建设)等方面的考评。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