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微生物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我校ESI学科总数增至17个

发布时间:2019-01-22 09:22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蔡华 刘霞)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数据显示,我校微生物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也是我校第17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目前,学校共有17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化学学科稳定在全球前1‰;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物理、农业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地球科学、社会科学总论、数学、计算机科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免疫学、微生物学等16个学科领域处于全球前1%。

此次ESI数据统计覆盖时间为2008年1月1日-2018年10月31日,我校微生物学共收录论文529篇,被引频次达到5339次,篇均被引10.09次,高被引论文3篇,在全球进入ESI前1%的448个机构中居第446位。

本次全球上榜机构总数为5870个,比2018年11月数据增加113个。对比2018年11月数据,我校各指标总体呈上升态势,总体排名居世界342位,上升4位,ESI学科数17个,增加1个。

据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