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党代会进行时】第九届党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14 21:16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吴江龙 通讯员彭蛟)1月13日,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决定,召集人韩进同志主持了武汉大学第九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第九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名单。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武汉大学第九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表决通过了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在随后召开的武汉大学第九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会议上,校党委书记韩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身上,都肩负着全校师生的期望和重托。我们正式接过了上一届党委、纪委的接力棒,担负起了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重任。

韩进对第九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的领导班子,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党建。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深刻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两个根本性问题,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着力建设务实担当的领导班子,必须凝心聚力谋发展,务实重行敢担当,锲而不舍强能力。要紧扣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坚持以质量、效率为先,以师生为本,更加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矛盾和问题;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上,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去抓落实;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是党和人民对高等学校领导班子提出的要求,是广大师生员工的强烈期盼,也是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的基础。三是要着力建设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必须健全机制保团结,提升修养促团结。要倍加珍惜班子团结。要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校大局为重、以师生利益为重,精心维护团结、自觉加强团结、带头增进团结;要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四是要着力建设作风优良的领导班子,必须清正廉洁作表率,联系师生讲感情。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敬仰党的事业、敬畏手中的权力、敬重服务的师生,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用好监督“记录仪”,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充分尊重师生在学校的主体地位,深入院系、课堂、实验室,与师生面对面,问政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从师生中不断获取智慧和力量,寻求理解与支持。

韩进指出,五年的任期,是回应广大党员和师生信任的机会,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舞台,也是检验我们品行、能力、作风的考场。评价新一届班子的工作成效如何,历史最有发言权,师生群众最有发言权,实践最有发言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九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进行学习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表示,高等学校肩负着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一是领导干部要保持敢于担当的精神;二要营造和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因地制宜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韩进强调,我们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一届校党委领导班子、两委委员第一次集体学习内容,非常有意义。在此基础上,校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韩进指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高举反腐败旗帜,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带头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构建正常化、清白化的同志关系;要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组织和师生员工。

(摄影:金鑫、舒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