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哈佛大学等共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

共建“时空创新中心-国际协同创新站”

发布时间:2018-12-12 12:39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钰壹)我校近日与美国哈佛大学、乔治·梅森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共同签署四方合作备忘录,在武汉大学共建“时空创新中心-国际协同创新站”(Collaborative International Site of Spatiotemporal Innovation Center)。这是学校深化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又一重要成果。

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与国际著名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助推“双一流”建设。校长窦贤康近期访问美国知名大学时,与哈佛大学就深化合作并建立联合科研中心,开展跨学科研究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推进与美国“时空创新中心”的合作,学校专门批拨国际学术合作培育项目经费,委派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与 “时空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多次深入交流和商讨,并参加了在哈佛大学举行的“时空创新中心”年度工作会议,最终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据悉,“时空创新中心”是美国相关高校为应对信息网络技术和大数据挑战,由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专门从事地理空间建模、地理计算和社会应用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平台,成员单位包括了哈佛大学、乔治·梅森大学、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等美国著名大学。作为该中心向国际延伸的重要一步,武汉大学成为首批共建“时空创新中心-国际协同创新站”的非美机构,主要使命包括以时空思维促进人工智能、以时空感知促进感知能力、以时空计算促进计算机软件及工具、以时空应用促进相应深奥科学问题和宏伟工程挑战能力、综合上述要素加强创新人才专业教育等。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