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秦前红在第八届中美司法与人权研讨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8-12-06 11:37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一舟)12月3日至4日,第八届中美司法与人权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美两国司法和人权领域的近40位专家学者、法官、律师与会。我校法学院教授秦前红应邀出席,并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关问题作主题发言。

会议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和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史蒂芬·欧伦斯,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胡云腾,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等嘉宾出席活动。

秦前红在主题发言中,围绕监察对象的范围、监察机关的权力边界、监察规则的供给难题,以及谁来监督监察机关等四个方面展开阐释。并在交流发言环节作答了美方与会人士提出的“为什么要设立国家监察机关,留置与逮捕的区别,留置期间如何保障留置对象的相关权利”等问题。

据悉,中美司法与人权研讨会是中美两国非政府组织间人权交流对话的重要机制,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对促进两国在人权司法领域沟通交流、求同存异、增进共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图:法学院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