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8-09-28 16:11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璇、戴蕾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络,提升学校创新能力,支撑我校“双一流”建设,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并于9月26日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心挂靠图书馆管理。

据了解,2016年,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联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对152所高校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情况进行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今年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与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3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还邀请国内20多家图书馆馆长举办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研讨会。此后,全国各高校纷纷响应,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中心成立以后,将综合运用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的方法和工具,对经济、科技活动中所涉及的知识产权,尤其是与技术创新相关的专利等,进行竞争态势综合分析;对知识产权风险、知识产权资产的品质价值、处置方式的合理性、技术创新的可行性等进行评估、评价、核查与论证;根据需求提出对策建议,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和相关机构提供知识产权服务支持。

揭牌仪式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冉从敬、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甘友斌就图书馆如何更好地开展相关服务工作做了学术报告。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