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环境法研究所设立南方基地

助力海南生态文明法治研究

发布时间:2018-09-25 16:57 来源:环境法研究所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武瑞尔)9月20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南方基地暨海南大学生态文明法治研究中心在海南大学揭牌。基地由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与海南大学法学院共建,旨在推动海南生态文明法治研究。

秦天宝介绍,南方基地(中心)将根据“共有、共建、共享、共惠”的原则,立足海南、辐射全国、放眼世界,实现优势互补,开展一体化建设。

根据协议,海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琦教授任中心主任,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

揭牌仪式后,会议邀请我校蔡守秋、秦天宝、柯坚、李广兵教授,海南大学王秀卫教授等进行了专题发言,分别就民法典绿色原则、环境法发展路径、环境法研究品格、环境法的回归以及海南生态文明制度创新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在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支持海南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要把海南打造成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让海南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为进一步支持海南生态文明法治研究和推动海南大学法学学科建设,经友好协商,双方决定联合成立该基地(中心)。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