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选调生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8-09-22 20:28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文彬、周琪、黄路漫9月12日,学校召开选调生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选调生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了我校2006年至2018年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培养单位就业工作负责人参会。

赵雪梅回顾了我国选调生工作的发展历程,结合中共中央组织部的最新文件精神,她对下一阶段我校选调生工作提出要求:充分认识选调生工作的重要意义;部门协同联动,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选调生推荐输送;坚持关心关爱,助推选调生扎根基层干事创业。

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水利水电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和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各自推进选调生工作的做法与建议。

从会上获悉,2006年至2018年,我校共有41个培养单位的1153名毕业生通过选调生项目奔赴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基层就业,其中,本科毕业生312人、硕士毕业生781人、博士毕业生60人。截止2018年,共有1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在我校开展定向招录工作,我校共有定向选调生538人。

下一阶段,学校将加强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广泛宣传教育,把职业规划、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到基层服务就业的宣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重点培养推送有理想、有情怀的优秀学生,做好“两个结合”,即将研究生挂职锻炼和选调生工作结合起来,将青马班学员的选拔培养和选调生结合起来。二是系统开设相关就业指导课,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用足选调生发展研究会的作用,通过多种途径面向有志于加入选调生队伍的学生服务。三是探索定向选调生的工作机制,实现招录时间和招录环节“两个前移”;完善推荐机制,把好政治关和质量关,强化责任意识,突出政治标准;进一步健全理顺推荐工作机制,既要有数量上的提升,也要保证选调生的质量。四是贯彻落实“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工作理念,通过开设选调生岗前培训班、校领导赴地方看望选调生等助推并持续跟踪服务选调生校友的后续发展与其他诉求,让选调生校友感受学校的关爱与支持,助推他们成长成才。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