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九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11:4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9月19日,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韩进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就有关问题作了说明,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主持。第八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

会上,韩进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迎接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题,做动员讲话。他说,此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于坚持和加强新时代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对于全校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涵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韩进说,自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国际声誉不断提高。当前学校正处于蓄势聚力实现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跨越的重要关口期,第九次党代会要全面总结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集中凝练办学治校的基本经验,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提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要使筹备和召开党代会的过程成为一次凝聚人心、鼓舞信心、提振精气神的过程,成为激励和释放师生员工干事创业激情和动力的过程,成为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建龙头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的过程。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通过第八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组成人员和领导机构。

韩进要求,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着重围绕“四个好”做好各项工作,即起草好“两委”报告、选举好党代会代表、推荐好“两委”委员、营造好工作氛围。他就筹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集思广益,要充分凝聚全校智慧和共识,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二是充分发扬民主,要认真倾听党员群众的建议,做好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三是严格程序规范,要按章办事、坚持标准,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工作;四是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挖掘学校近年来的成绩、事迹和典型,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韩进也对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党员提出要求: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严肃纪律;统筹兼顾、狠抓落实。

赵雪梅就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选举工作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作了说明。她强调,一要明确职责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并组成专班,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二要坚持正风肃纪,严明纪律要求,确保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委员推荐提名工作风清气正;三要积极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深度激发每位党员表达意愿、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悉,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是于2013年12月召开的。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经湖北省委批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将于今年12月举行。

(摄影:陈丽霞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