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与中电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7-11 16:07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曾文晖)710日,武汉大学、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筹划共建武大—中电建“一带一路”规划研究院。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跃平,校党委书记韩进,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专家与会。李跃平、谈广鸣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韩进指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我国的国民经济建设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服务国家战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武汉大学在水利电力学科等领域有着良好的科研传统和研究基础,在当前新形势下,学校、学科的发展应按照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标准,瞄准国家发展和科技创新前沿,相关学科应加强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技术力量雄厚的大型国有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双方筹划共建的“一带一路”规划研究院,是一个很高层次的合作开端,希望双方通过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晏志勇表示,武汉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科齐全,为国家水利电力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大学就开展了合作。当前,国家作出了建设水利水电事业发展新高地的战略部署,这对水利水电事业发展的科学创新、产学研合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他希望双方发挥优势、整合资源、通力合作,把“一带一路”建设研究院建成新型校企战略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国家战略的高水平智库。

据悉,“一带一路”规划研究院建成后,将依托武汉大学学科、人才、平台优势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国际市场、工程技术优势,根据市场需求和行业前沿,围绕“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在工程、政策、管理、金融、文化、市场、地缘政治等领域展开研究与合作,力争产出一批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同时以“共商共建、做精做实”为宗旨,把研究院锻造成一个开放性、研究型、国际化校企战略合作的智库平台。

(摄影:曾文晖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