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QS世界大学排名武大居第257名

较去年上升25位

发布时间:2018-06-07 17:1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67日,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15届世界大学排名,武汉大学居全球第257名,中国内地高校第8名。相较于去年的全球第282名,排名上升25位;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比去年上升1位。这是我校连续第四年稳居QS世界大学300强。

今年的榜单共评估了来自世界8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所高校。中国共有65所高校上榜,包括内地高校40所、香港高校7所、澳门高校1所、台湾高校17所。

QS2019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高校前十名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它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一起,被公认为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QS 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的指标和权重如下:学术声誉(权重为40%)、雇主声誉(权重为10%)、师生比(权重为20%)、文献引用数(权重为20%)、国际教职工比例(权重为5%)和国际生比例(权重为5%)。

QS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介绍,本次评估结果基于过去5年全球151个国家顶尖的数万学者和机构的专业评议,以及对全球最大论文数据库中过去6年数以千万计学术期刊论文等的数据分析。张巘表示,中国大学整体在科研论文的事业发展上成绩显著,国际影响与日俱增,和欧美名校的差距不断缩小。

(头条图制图:舒佩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