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4-02 15:48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欢330日,我校与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立足自身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深层次的合作。常务副校长谈广鸣出席,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签约仪式前,海河水利委员会主任王文生给师生作了题为“海河流域水利概况”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新时代海河流域水利发展新形势。他希望以协议为契机,深化协同创新和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双赢;充分依托武汉大学多学科发展和学科交叉的优势,为海河流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谈广鸣介绍了我校相关学科发展现状,他表示,希望通过与海河水利委员会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人才、资源、管理等优势,全面提升人才实力、科技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创新和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及途径,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工作,在海河流域水资源配置、地下水的综合治理、洪水预报与防汛调度等方面加强科技合作,共同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建立人才培养与交流机制,构建长期互惠合作交流平台,合力推进海河水利事业的科学发展和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

据悉,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成立于198041日,为水利部派出的流域管理机构,在海河流域内依法行使水行政管理职责,是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其流域管理范围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山东、内蒙古、辽宁等8省、自治区、直辖市,总面积32.06万平方千米。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