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与恩施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加快推进恩施州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9-28 18:36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衍良926日,武汉大学与恩施州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双方在人才、科技、教育、社会服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恩施州脱贫攻坚。

在恩施市举行的中国硒产业发展地区领导人圆桌会议上,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十三五”期间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武汉大学的智力、人才优势,挖掘恩施州的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科技帮扶、人才帮扶、医疗帮扶与产业帮扶等,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程,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深入合作和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谈广鸣一行还走访了我校定点扶贫村——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考察了村卫生室、白果树小学、恒心农牧业合作社等,了解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工作困难,就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发挥学校智力优势和技术优势,深入推进医疗卫生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工作做了安排。恩施市副市长刘超陪同调研。

谈广鸣当天还出席了由恩施州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2017国际茶业大会暨第四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式。

                          (摄影:郭衍良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