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云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阮成发致信感谢母校

发布时间:2016-12-29 19:31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衍良1226日,武汉大学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科技、教育、人才、社会服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昆明举行的第三届科技入滇对接会上,校党委书记韩进、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和段琪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阮成发和我校副校长谈广鸣等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十三五”时期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云南省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和武汉大学科技、教育、人才、学科优势,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政产学研一体化,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实现跨越发展,助推武汉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同时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还有南开大学等其他4所高校和部分企业。

韩进一行还与我校1981级校友、云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硕辅进行了交流,并与部分云南校友座谈。

此前,阮成发致信韩进和校长窦贤康,感谢武汉大学长期以来对他工作的支持。信中说:武汉大学是我的母校,这所“中国最美丽的大学”教会我踏实做人、务实做事、严谨治学、与时俱进,作为“武大人”,我深感自豪。

他表示,云南省将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加快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阮成发期待云南与武汉大学在科技、教育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层次合作交流,实现双方全方位、多领域的共进双赢。

(摄影:郭衍良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