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与乐山市政府、乐山师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科技、经济、文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发布时间:2016-06-28 16:23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作者: 郭衍良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衍良6月25日,我校与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决定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文化与旅游资源开发、合作办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校长李晓红,副校长谈广鸣,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雪梅,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宽和校长胡丹等出席签约仪式。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

李晓红表示,一直以来,武汉大学对乐山充满感情、心怀感恩,今天再次来到先辈们曾经学习、生活的地方,大家都非常激动,也深刻体会到先辈们的艰辛。我校师生一直没有忘记在乐山八年的办学历史,也非常感谢乐山对武汉大学西迁历史资料的完好保存。下一步,武汉大学将在旅游产业、医疗康养、经济转型等方面,加强与乐山的全方位合作,同时将支持乐山师范学院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共同开创合作新局面。

朱世宏向武汉大学对四川教育事业、地方经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四川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乐山教育事业发展,希望乐山师范学院抓住三方合作的有利契机,增强对口支援实效,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方面有所作为。

彭琳表示,乐山市非常珍惜武汉大学在乐山办学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并希望新时期武汉大学与乐山市政府在旅游资源开发、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合作办学、人才培养五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杨胜宽回顾了乐山师范学院与武汉大学的深厚友情,感谢武汉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方面给予乐山师范学院的大力支持。

访问期间,李晓红与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进行了会谈。李晓红一行还前往乐山师范学院、乐山文庙等国立武汉大学西迁遗址参观考察。

 

(摄影: 郭衍良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