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23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测评
暨干部选任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1 15:2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赵冀帆3月1日,2023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测评暨干部选任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大会于人文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专题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校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书面方式述职。

中组部干部监督局冯雪峰同志到会指导工作,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学校机关和学院中层正副职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各方面代表出席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平文主持会议。

黄泰岩将学校领导班子2023年度工作情况概括为五个方面——

一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坚持效果导向,有力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质效显著增强;筑牢底线红线,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二是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稳步加快。强化系统观念,“学科建设年”重点任务纵深推进;着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坚持“四个面向”,科学研究能力持续增强;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坚持开放办学,国内外交流合作提质增效;成功举办130周年校庆,凝聚力影响力大幅提升。

三是全面提高法治工作水平,领导班子现代化大学治理能力显著增强。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有效提升;强化法治思维,办学治校能力进一步增强。

四是深化作风建设,干事创业氛围更加风清气正。深入基层一线,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广大师生;强化服务保障,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一体推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弘学励教的育人氛围更加浓厚。

五是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整体效能全面提升。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夯实政治根基;坚持大抓基层,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聚焦事业发展,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严字当头,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思想引领与服务关怀,统筹推进统战群团离退休校友工作。

黄泰岩指出,全体师生、教职工要立足2024年的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准确把握党和国家赋予高水平大学的战略使命,稳中求进、以进促稳,锚定目标、先立后破,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与会人员在听取和查阅报告后,进行了投票测评。

(摄影:曹海钢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