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者著作获第二届刘诗白经济学奖

发布时间:2014-12-31 17:43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马亮)第二届刘诗白经济学奖颁奖典礼暨经济学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8部(篇)著作(论文)获奖,我校王今朝教授的著作入选。

王今朝的学术专著《中国经济发展模式:政治经济学解读》,在他与武汉大学战略决策研究中心主任龙斧教授长期合作研究的基础上完成。该书运用包括社会经济学、行为学在内的西方理论,对经济发展模式这一中国社会发展和改革的紧迫和综合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立体交叉层进理论与实证分析。评审专家认为,把马克思主义写出新意不易,在运用西方概念和提出新的概念时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本意更属不易。

刘诗白经济学奖是西南财经大学和刘诗白奖励基金会面向全社会设立的经济学奖项,主要奖励国内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学术价值,对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并获得较好社会反响的经济学研究成果。2012年启动,每两年评审一次,分设学术专著奖和学术论文(包括研究报告、调查报告)奖两类,学术专著奖奖金每项8万元,学术论文奖奖金每项4万元。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