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来校洽谈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12-18 16:10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实习生杨瑞1216日,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局长陈建国一行来到武汉大学,就浙江省与武汉大学地理信息产业战略合作协议进行洽谈。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鲍伟民,武汉大学校党委常委应惟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部部长董有明,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毕为民出席了座谈会。

地理信息产业,也称地球空间信息产业,是以3S(地理信息系统GIS、遥感技术RS、全球定位系统GPS)为支撑发展起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卫星遥感照片、航拍以及测绘人员实地测量等各种方式收集到的地理信息,可以建立地理信息的二维、三维地图。目前,地理信息产业作为新兴的朝阳产业,具有技术含量高、增长潜力大、资源消耗少、吸纳就业能力强等优势,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典型代表,已被列入国家发展战略产业。

武汉大学与浙江省德清县在地理信息产业方面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在地理信息技术方面有着雄厚的专业实力,而浙江省德清县凭借着浙江飞速发展的经济,以及以“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为依托的区位优势在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方面有着强大的产业背景和过硬的基础设施。二者的战略合作,不仅能够双赢互利,更能够为武汉大学的科技成果提供更广阔的应用平台,为武汉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通道。

会中,武汉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代表武汉大学致辞。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局长陈建国对战略合作协议等事宜作了讲话。双方的参会代表都就协议的初稿的一些细节进行协商和打磨,对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据悉,该战略合作协议在近期就会签订,具体合作方案将尽快推行。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