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武大举办第四届珞珈红色文化节暨华中高校邀请赛

发布时间:2014-12-17 08:35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唐庆劼)12月14日下午,武汉大学第四届珞珈红色文化节之党支部风采大赛暨华中高校邀请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学工部副部长李勤、湖北大学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何肖、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江英、湖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思政科科长罗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天亮等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来自我校和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在内的十支队伍参加了决赛。

在答辩和风采展示两轮环节中,十支高校队伍先后上场,通过PPT或者视频全面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工作开展和特色活动情况,并回答了评委的现场提问。随后,各党支部以合唱、朗诵、舞蹈、微电影、情景剧等形式展现了党建工作中的活泼、温馨与感动,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我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以情景剧的方式,通过新颖的人工动态模版为背景,生动形象的演绎了“党支部书记工作场景”、“樱花节义务导游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等场景,最后的校歌合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在点评比赛时称赞各党支部准备充分、形式多样,他感受到了高校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潜力,希望大家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有声有色。

最终,来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荣获一等奖,来自湖北大学的两支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的三支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本次党支部风采大赛之初,共收到了来自武汉地区八所高校的十八支参赛队伍的申报书;经过初审,最终确定了七所高校的十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党支部风采大赛作为我院创新学生党建工作思路、丰富学生党建工作内涵的一个传统项目,为武汉地区各大高校优秀的党员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学习交流、互动提升的有效平台。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