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5篇论文入选“2021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国内)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3-01-12 08:57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范波、张妹珠)2022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线上举办本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发布会”,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武汉大学有2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有3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我校入选的5篇论文中其中4篇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董卫国教授为通讯作者发表在《临床微生物学与感染》杂志2021年第1期的研究论文《中国武汉COVID-19感染者出院患者的临床后遗症:一个单中心纵向研究》。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刘涤尘教授为第一作者发表在《电力系统自动化》2018年第42期的论文《含冷热电联供及储能的区域综合能源系统运行优化》。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锐志教授为第一作者发表在《测绘学报》2017年第46期的论文《基于智能手机的室内定位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挑战》。城市设计学院硕士生刘权毅为第一作者(导师詹庆明教授)发表在《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21年第46期的论文《珞珈一号夜间灯光影像在建设用地提取中的应用:以武汉市为例》。

据悉,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自1987年以来承担“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工作,相关宏观统计数据编入国家统计局和国家科学技术部编制的《中国科技统计年鉴》,统计和分析研究成果被科技管理部门和学术界广泛关注和应用。100篇高影响国际论文分属于82个机构,其中高等院校69篇,研究机构14篇,高校附属医院和其他医院17篇。100篇高影响国内论文分属于87个机构、35个学科,其中高等院校有61篇。

另外,据悉中国卓越科技论文收录我校5429篇论文,位列全国高校第5名。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