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内外学者云端齐聚武大研讨“现代偏微分方程中的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01-12 08:46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春)近年来,偏微分方程理论和应用研究发展迅速。为加强该领域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日前我校线上举办“现代偏微分方程中的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

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武汉大学数学协同创新中心和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组织举办。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纽约大学Courant数学研究所林芳华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国家讲座教授魏军城校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主任、中科院院士江松教授,中科院院士张平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120余人出席,3000多人次云端齐聚武大,展开系列学术研讨。

林芳华教授、魏军城教授、美国Rutgers大学数学系Distinguished Professor李岩岩教授、美国Notre Dame大学韩青教授等国外知名专家应邀做大会报告。

与会国内学者来自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近4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纽约大学、罗格斯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外高校专家及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的学者出席会议。

数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化教授主持开幕式,感谢与会专家支持我校数学学科建设发展。江松院士讲话,介绍了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数学的资助方向和新项目设置,充分肯定我校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科学处处长赵桂萍研究员致辞,赞赏本次盛会的组织工作和推动作用。开幕式后,张平院士主持了林芳华院士的大会邀请报告。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最新进展,加强学科交叉和交流合作。会议主题包括“动理学及流体力学方程的新进展”和“椭圆和拋物方程的新进展”两个方面,众多优秀青年学者与会。在4天时间里,大会先后举办40场专题报告,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及学子线上参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在闭幕式上先后致辞,感谢与会专家学者带来的学术盛宴。与会人员认为,本次会议涵盖内容广、学术水平高,激励参会的青年学者和广大学子潜心科研。

本次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几类非线性退化型偏微分方程解的研究”的资助以及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的经费资助。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