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任福教授获全球前沿科技青年科学家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25 15:51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贺晶)5月18日至19日,第十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WGDC2021)举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教授任福获得第二届“全球前沿科技青年科学家”奖。

在青年科学家论坛上,任福作题为“泛地图与智能制图”的演讲。他着眼于大数据时代带给地图学的变化,兼顾产学研融合,阐释了地图学内涵与驱动因素,讲述了从在线制图到智能制图的发展历程。言及当今技术热点,他就如何运用知识图谱驱动下的智能制图技术来打造“数字孪生地图集”,实现刻画现实世界和构建地图世界,推动地图学创新发展,实现地图学与各学科同频共振的融合趋势,针对性地提出了关于地图学未来发展的独特思考。

据悉,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有着“中国科技与地理信息产业创新风向标”之称,“全球前沿科技青年科学家”奖由泰伯网、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中国测绘学会联合评选,从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及人文三个维度严格评定。该奖面向全球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青年人,旨在发掘出10位前沿科技领域的青年科学家。

本次大会以“更智能、更泛在、更融合”为主题,吸引了数百位地理信息领域学者、产业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机构专家参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达摩院、IBM公司等10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演讲人参加评选。大会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智能制造、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5G、人工智能、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20多个前沿科技领域,展示了中国新一代青年科学家的创新力量和精神风貌。

(供图: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