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9 14:39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佟轩)12月4日,“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2020)”在我校召开。论坛聚焦“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100年”,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作出新贡献。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出席论坛。来自全国著名高校、社会主义学院系统、武汉市各民主党派的20余位专家学者和统战理论工作者在论坛上围绕“知识分子与中国革命”“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人民政协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中国经验”作主题发言。

与会代表认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统战理论研究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统一战线工作和统战理论研究的重要任务,找准结合点、选准切入点,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继承和发扬统战工作的光荣传统,同时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打造可视化、实体化和集约化的载体展现统战的法宝作用。

据悉,“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已连续举办17届,是国内统一战线学术研究活动的一张“武汉名片”。此次会议由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湖北)基地、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等五家单位共同举办。

会议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收到来自全国著名高校、统战系统的专家学者提交的论文120余篇。

(供图:党委统战部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